《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

訂購水果請聯絡:
E-mail:
a.ding.fruit@gmail.com
手機:0988-543375  
販售處:02-29888603(0300~1000am星期一休)
歡迎來小鋪參觀指教(位置:新北市三重區)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土芒果(土檨仔) - 新貨主

這是我家第一次賣的果農的土檨仔,
我們也不認識這個果農,
不過他一樣是來義鄉文樂村裡的居民,
沒意外的話,也是排灣族的原住民。
屏東縣來義鄉文樂村.本地特色

會賣這位塗姓果農的水果,是來自我二伯的介紹,
很有可能是芒果青拿去我二伯那賣才談到的。
帥氣的二伯.芒果青很厲害滴

以往我家賣的第一名土芒果今年稍稍失常了,
不過這位新合作的果農的土芒果,它非常的漂亮又夠好吃,
看來今年得靠這位果農了來支持市場賣好貨的小販們了!

P5242647

P5242648

 

P5242650

這個外表就看得那些賣好貨的小販們心花怒放了呵呵_跳舞

作者: triangle (who care??) 看板: fruits
標題: [發問] 今年的土芒果?

今年在水果攤都很少看到土芒果,而且愛文都已經出來了
昨天才買到今年第一次的土芒果,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是有什麼氣候的因素嗎?
還是都被拿去做情人果了?
 
今年的土芒果確實是出的比較少,
以往這時候就多多多多到不行了,
不過前陣子其他間批發行口也很少看到有在賣。
 

比較可以確定的是,前二年的土芒果到後期產量大時,整個跌價的很誇張,
就像我們常常聽到小販說「愛文出來了,我不要賣土芒果」,
所以在冬天前後到前陣子,能做芒果青的都做芒果青去了。
前一次的花,芒果青來不及採黃了成土芒果的我們有賣到,量很少很少,
也行因為是早花非正花,還不很熟時就會噴點,
雖然外表不很好看,小販接受度也不很高,但願意賣的小販還是會來要貨,
所以我們有請那時有寄貨給我們的
駱姓果農(一樣是文樂村的排灣族原住民),
有黃的就盡量採,加減牽一些願意賣的小販,
以防量多產時,要牽小販做就不好做了。
不過,賣的價格比當時的芒果青的價格還差…畫圈圈


土芒果裝箱出貨,需要更多的人工來分級、箱子的成本也不便宜,
且一件二、三十斤的土芒果的運費跟五十斤的芒果青的運費是差不多的,
到最後,連我們都鼓勵想出土芒果的果農,能採芒果青盡量採芒果青,
沒有門路可以賣的,也介紹他到我二伯那去,我二伯幫得上忙。

因此採芒果青的更多了,
省了分級裝箱人工、紙箱、運費的成本,
再加上當時賣價不很好,芒果青還比較好價!
所以前一陣子該看到土芒果的時候,看不到土芒果。


這陣子的土芒果會開始比較多,真的懇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的土芒果!
愛文和土芒果不一樣,口感、香氣、豐富度都不一樣,
土芒果一年也是才一生,請大家疼惜台灣的果農和他們的心血!

我們的果農的土芒果,掛保證,絕對不用催熟,都是在欉紅的!!!!!點頭
請大家多多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吧!也給我一點點鼓勵,我會很感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