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

訂購水果請聯絡:
E-mail:
a.ding.fruit@gmail.com
手機:0988-543375  
販售處:02-29888603(0300~1000am星期一休)
歡迎來小鋪參觀指教(位置:新北市三重區)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真的是吉園圃認證的安全蔬果哦!好吃的秋水梨,是甜的哦!

當一年的秋水梨出來,表示一連串的台灣梨的產季就開始了,
會一直出到過年前的梨山雪梨。

許多小販會覺得秋水梨不那麼美味,
因為覺得秋水梨多好看、漂亮,但不很甜;
我就又不懂了,為什麼挑便宜粗俗的買,才要嫌人家不夠優秀,
一分錢就是一分貨咩~

我家現在產的秋水梨,比現在產的豐水梨好吃!我敢打包票!
我家也有豐水梨,但因為還不是產季,所以根本還沒出來!

一般來說,豐水梨會比秋水梨好吃,但要看產季啊,
這二樣梨的產季算是一前一後,小部份重覆;
一個時間一種梨都有他的優點。
以我家的秋水梨為例,
秋水梨耐放、長相渾圓漂亮,
好吃的秋水梨真的好吃,除了甜以外,口感豐實細緻,
(上述這有絕對的機率是看種的人的管理方式、用的肥,任何水果通用),
也是少數我可以放心連皮吃的品種的水梨,
對,你沒看錯,我吃梨有時會連皮,因為要它的營養,
但有的品種的梨連皮吃,我就真的不是很好入口,
秋水梨的就不錯吃哦!!

秋水梨的詳情介紹,待我下次再仔細訴說,
今天要講的重點是這個:
吉園圃

認識吉園圃蔬果 農藥殘留問題是消費者最關心的問題,由於政府的努力及農友的配合,目前農藥殘留合格率已達98﹪以上。但因為農藥殘留是看不到、聞不到的,消費者屢有反應蔬果上宜有安全用藥標章,以供選擇辨識,另許多農民也反應政府除取締不合格之農產品外,對於遵守農藥安全使用規定之農民,也應給予某種鼓勵,因而設計安全蔬果「吉園圃」標章,並制定嚴格之核發使用管制要點及認証程序供優良產銷班申請使用,粘貼或印製於蔬果包裝上。此標章代表品質的安全、農友的榮譽,消費者可放心採購,安心享用。
(以上為連結內容文章)

 

新聞上曾說過有人會仿冒吉園圃的標章來銷售產品。

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為農委會註冊 呼籲民眾勿仿冒印製

大成報 (2012-05-23 17:33)

【記者黃惠偵/南投報導】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為加強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管理,定期派員到各農產運銷公司及各大超市賣場查核,近日於新北市三重區果菜市場,當場查獲一名仿冒印製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嫌犯,該署已將嫌犯送交警察局移檢調單位偵辦,進一步追查其上游印製廠商。
農糧署表示,這次查獲仿冒標章無流水編號及防偽標記,與真標章明顯不同,請消費者選購時認明吉園圃標章安全蔬果。
農糧署表示,吉園圃是由各農政單位共同輔導農民安全用藥,經審查通過後,才能領用標章。吉園圃標章圖樣,2片翠綠色葉子代表農業,字體為藍色,三個紅色圓圈代表產品經過輔導、檢驗及管制。此外,標章下沿皆有9碼追溯碼,只要在農糧署網站-吉園圃安全蔬果資訊網,登打標章號碼,就能查到生產者資料。該署籲請民眾如發現農產品無法對應生產者資料、產地不符,或標章式樣有異,請通報該署,檢舉專線049-2341077。
農糧署表示,為確保吉園圃標章公信力,如查獲冒用或印製,將依據商標法第69條請求賠償外,另依刑法第210條偽造文書,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第255條有虛偽標記與販賣陳列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P5292859
這是我家果農的水梨,又是一個跟我爹認識很久的果農XD
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查詢輸入編號

P5292860

會得到這個畫面
P5302891

一整個就是超安全無疑慮的!
市售蔬果農藥殘留檢驗 合格率近9成 
(相關內文)
衛生署建議消費者在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之商家產品,或具CAS、產銷履歷、吉園圃等標章者,以確保飲食安全。蔬果清洗時,先以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之後再沖洗二至三遍,有助於去除殘餘之農藥。民眾如欲選購CAS、產銷履歷、吉園圃農產品,可自行進入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CAS廠商及產品查詢」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或農糧署吉園圃安全蔬果資訊網「安全蔬果那裡買」,取得相關資訊做為參考。

P5292861

客人自選粒切來試吃確定甜度、口感、品質等等的梨,
最後都會被我吃完,是真的有好吃哦!
也歡迎來店試吃,只要當天的還沒被我吃完都可以吃得到不好意思

P5292862

P5292867

可惜這個貼紙黏在水梨上的固定度不很好,很容易掉,
已經請果農換貼紙了~

台灣的高接梨正在出,一出會出很久,
不管是出到什麼品種的,都請大家多多支持哦!!
省一杯飲料,買一顆水果,身體健康才會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吧!也給我一點點鼓勵,我會很感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