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

訂購水果請聯絡:
E-mail:
a.ding.fruit@gmail.com
手機:0988-543375  
販售處:02-29888603(0300~1000am星期一休)
歡迎來小鋪參觀指教(位置:新北市三重區)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蘋果新聞》:揪4賣場蔬果 農藥違規

揪4賣場蔬果 農藥違規

在我工作的地方,接觸得到某些大賣場來採購,
也有專門交貨給百貨公司的交貨人,
所以拿什麼樣等級的水果並不難猜。

一分錢一分貨,雖然不能代表每個細項,
但它肯定是個大方向的指標。

為什麼會驗出農藥?
多數是因為果農忽略安全期的問題,直接採收,
不管哪種水果,都會面臨到相關的問題,
這就看果農看的是眼前的錢財,還是良心。

能不能不灑農藥?
這個嘛,就我知道的,有些藥不只是防蟲,還防病,
若不灑藥,水果就會得病;
我問過梨山的果農,他剛開始學種時,也去買過標明有機無農藥而販售的蜜蘋果,
賣蘋果的阿姨跟他說不用農藥,所以果上會有一點一點是正常的,
結果等他自己在種植學習到現在有成績後,
才知道那個是蘋果得病,吃了對身體也不好。
所以,該用的藥還是要用,只是要依安全期採收才可以食用。

提外話,真正要做到有機的,八成只有黑木耳一類的吧,
水果要到完全有機很難,
因為有機是水要濾過,土的乾淨的,需要經過處理,
就連空氣都要過濾,所以沒有建溫室,如何有機?
如果要灑來自動物或植物而產生的肥料,
動物本身不能吃非有機種植出來的植物,
不然也是不有機, 要全有機,不大可能。

為什麼有些水果會用到禁藥,這個我也不懂,藥不是我灑的,
也不會是我們的果農供應的。
也許是效果比較好吧~
從我剛在學習時,就聽過「台北人吃的水果特別毒」的說法,
因為不漂亮的水果,台北人不買,
管他甜不甜、毒不毒,要又大又美的才買,
我想,跟這可能有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吧!也給我一點點鼓勵,我會很感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