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

訂購水果請聯絡:
E-mail:
a.ding.fruit@gmail.com
手機:0988-543375  
販售處:02-29888603(0300~1000am星期一休)
歡迎來小鋪參觀指教(位置:新北市三重區)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不要怕冬天的鳳梨~

多數人怕冬天的鳳梨又酸又不好吃,
就像怕冬天的木瓜會苦尾。
我也想反問,為什麼都要去買又酸又不好吃的鳳梨或會苦尾的木瓜,
然後才一桿子的打翻出生在冬天的木瓜和鳳梨?
可以做正確的選擇買對的東西啊!!

【這個產銷班的鳳梨都是用這個箱子,但有通過歐盟認證的會加印相關字樣】

若木瓜和鳳梨是熱帶水果,
在冬天要吃木瓜和鳳梨,當然是找台灣最熱的地方產的啊!

這組鳳梨的貨主是家父國小的同學,
沒錯,我們都是屏東人~

這位吳叔叔是他們產銷班中少數唯一通過歐盟認證的果農之一,
(歐盟認證比台灣的認證還難拿到)

【NEWS:歐盟不好拿】


【貨主提供給我們的新聞】

現在才剛在採,所以支幹會比較粗,
再過一陣子會是盛產時,屆時會更好吃!
在我去年的印象中,同樣通過歐盟認證的其他果農也有寄到同個市場,
但我們也才賣今年第二年,比別間行口晚牽客人,
所以沒辦法賣到跟其他人一樣好價,
還好果農跟我爸很要好,也理解我們才剛開始學賣鳳梨,
他很鼓勵我們,讓我們別急,把客人牽起來先。
因為競爭緣故我也吃過別組同產區且同產銷班和同有歐盟認證果農的鳳梨,
不得不說,其他那幾組真的也好吃,但比較都有在比較,吃起來真的會有不一樣,
有一組更甜而膩、但較沒鳳梨香,另一組則是較偏酸較上一組有鳳梨香,
我還是覺得我們的又香又不死甜最好吃(自賣自誇,但事實咩~)
至少全市場幾個大家說得出拿頂好貨的代表小販中意我家的啊!

冬天沒幾間行口敢切鳳梨請客人試吃,就我家在做這種蠢事
不過,還好鳳梨好吃,沒有漏氣,客人有牽一些起來,也開始固定拿了。
【不想賣了?敢在冬天殺鳳梨給人試吃!?】








【滿滿的鳳梨湯,沾到手會黏TT的】



【滿滿的鳳梨湯;不同燈光下拍起來會有色差,其實是同一顆鳳梨】



【騎機車帶回家,倒了不少湯


【近拍,看起來不會粗絲的肉質纖維】


【這個才是正常色,我家殺了沒有全熟的鳳梨Orz,溝都還綠的,會酸嗎?】


【請出Mr. 甜度計!雖然不是最高級的,但也不便宜吶~】


【取樣】

登登登登!!!
沒想到剛開採的鳳梨,還殺沒有全熟的鳳梨,也有15度的水準!
待大產期,我記得20度不是問題!
屆時再來量吧~

再來是我小阿丁生平首次切鳳梨!
為怕鳳梨割舌,要很小心切的過程不能讓鳳梨碰到水。

【看起來有點淒慘,人都有第一次嘛~】


【滿滿一盤!祝我吃了年輕又美麗!

附註一點,當在殺鳳梨前,最好是把鳳梨放到全熟才是最甜的,
在放置等待期,要把鳳梨倒過來放,即花在底,切處在頭,
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俗語有「鳳梨頭,西瓜尾」的說法,
所以要再倒過來放,讓甜流到花(即鳳梨尾)處,才會整支甜,
若不這麼放,水份也會從切枝處一直流掉哦~

最後附上果農提供給我們的歐盟證書影本,
下次再找吳叔叔一起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吧!也給我一點點鼓勵,我會很感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