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

訂購水果請聯絡:
E-mail:
a.ding.fruit@gmail.com
手機:0988-543375  
販售處:02-29888603(0300~1000am星期一休)
歡迎來小鋪參觀指教(位置:新北市三重區)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Q ㄉㄟˋㄉㄟ˙ 絕世美味桶柑~(3/6補圖&比較)

絕世美味的桶柑!


【果然還是要用相機拍才準】


【比較圖:1】

【比較圖:2】
【比較圖:3】

看得出哪一顆的皮比較厚嗎?

左邊那顆是新竹的,右邊這顆是台中的,
皮厚度摸壓起來也很有感覺哦!

(以上為3/6補圖&比較圖)
======================================================================= 



老實說,我到行口工作近四年,至今仍沒吃過比我家這個更高分的桶柑。

桶柑一年只產一次,一般來說產期會在過年前約一個月到清明,

最大銷售期,即價格比較好的日子,會在過年前那時間,

過年拜拜要擺年柑就是桶柑啦~

雖然現在是過年後了,

今年桶柑跟去年中秋節的文旦一樣,

遇到節氣趕不上節日的問題,所以來不及產多,

而且有不少組在節日前採下來不見得可以入口。

我家個果農的桶柑真是了不起,

在行口那麼多間在賣桶柑,

我也吃了不少組,但真的還是我家的最好吃!

(我又在自誇而誇大?歡迎來行口試吃比較看看)

只要桶柑一開始產,我每天就要過著撿桶柑的日子

這是我這幾天撿的桶柑,撿是撿來排給小販們看的啦~

【成品】

【開箱:原封箱打開就很漂亮了說~】

【一顆顆撿起來分級】

【完成度50%】

【完成度75%】

【完成!!】


桶柑的主要產地我知道的有二個,

一個是新竹峨眉,一個是台中東勢,

又以新竹峨眉的最多。

為什麼我家不賣新竹峨眉的?

就跟果農叔叔伯伯們跟我形容當初他們認識我爹的講法一樣,

「拎拔,哞賀a伊麥ㄇㄟ」(是說我爸沒有好的水果他不賣)。

所以這個果農的桶柑,我家也賣了三十多年了,在我爸媽結婚前就在賣了。

桶柑好不好吃,在剝開它的一瞬間釋放的氣味我就能知道。

東勢桶柑之所以好吃是因為它的氣味夠重,

所有水果都是,若失去了水果氣味,對我家賣貨水準來說,就不算好貨,

若只有甜,沒有果香,吃果糖不是更快?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吃過進口,即使是日本的高級葡萄後,還是深愛台灣的,

因為有重重的果香嘛~

桶柑剛採收期,現到的桶柑,會比較帶酸,但相對的氣味會超級超級香超級重,

需要放一段時間(約一星期),待它壓起來果皮層比較軟一點時,酸就差不多退掉,

留下的就是東勢桶柑才有的香甜味~

在過一陣子採的,酸氣就比較退了,

雖然現採下來還是帶有酸氣(若沒帶酸氣就不會有果香)

但放個二、三天就差不多退掉了,

有些人甚至覺得帶點酸才可以突顯它的香甜(這真的是老饕級的)

我家台中東勢產和其他市場多數賣的新竹峨眉產有幾個比較大的差異,

一、我家的果腹壓起來是結實的、飽合的,峨眉的壓起來可能會全身較偏硬,

二、前者比較薄皮,後者多會比較ㄏㄠ皮(即皮表較嚴重凹凸,這種的皮通常比較厚)

故就以打同樣的SIZE而言,前者的肉會比較多。

三、前者的桶柑氣味較重,後者會比較沒有,有的甚至完全無味。


【皮好薄~】

柑橘類我最愛吃桶柑,

因為它的氣味比椪柑香,

甜度不比茂谷差,口感比茂谷好,

吃起來跟椪柑一樣方便不像茂谷會黏手,

好帶又隨時可以吃。

保存上又不需要像椪柑那樣泡藥水放倉就可以放很久,

再怎樣我都選擇桶柑~


附上我的"作品集"


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吧!也給我一點點鼓勵,我會很感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