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

訂購水果請聯絡:
E-mail:
a.ding.fruit@gmail.com
手機:0988-543375  
販售處:02-29888603(0300~1000am星期一休)
歡迎來小鋪參觀指教(位置:新北市三重區)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生活茶藝Ⅰ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救國團上課,
第一堂課就獻給了生活茶藝了。
因為這課兒有興趣的人少,救國團遲遲湊不到五人,即最低開課人數,
難得這次湊到了四個人,救國團就在開課前四天才通知老師,
於是就開課了~

第一堂課是相見歡,大家自我介紹,
我是第一個報名的學員(3月12日才開課,我2月15日就去報名了),
當然我第一個被點到,問了我為什麼想學茶,
我很理所當然的回,因為我身邊的人都喝茶。
我爸從我還小時就喝茶,在行口許多阿伯阿姨晚市也會泡茶,
小販也會請我喝茶,果農也很懂茶,也會請我喝茶,而我也愛喝茶;
最後就是看了赤壁的小喬,就跑來學了~吐舌頭
語畢,全教室哄堂大笑放聲大笑

除了相見歡和稍稍介紹了關於茶和相關知識,
老師還送了我們一人一個柿子袋,
說在茶會時,大家都會自備杯子品茗,盡量少用免洗杯。

因為我是初學者,買不起一堆名壺,
為了適泡多種茶,便建議我買瓷壺。
P3131562
【紅色的火苗單壺+另購二個小茶杯】
果然是名店,還真是花了我不少錢嚎啕大哭

第二堂課學了六大茶類,
除了黃茶外,全都喝了!
白茶中的白牡丹的氣味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但我最愛喝的第一名是普洱茶,第二是鐵觀音,
感謝老師在下課後,送了我一些鐵觀音讓我帶回去喝。
P3191620

 

隔天,我想帶家裡以前人家送的普洱茶(散普)去市場喝,
便翻了我家少開的上方櫥櫃,
發現了一個盒裝好好尚未用過的壺和一個用過黑黑的壺。
本來想拿那個新的壺來用,但想我爹都捨不得用了,
就拿了黑的壺到市場了。
我爸看到我帶黑色的壺到市場,小驚了一下,
並跟我說,這個壺他用了幾十年了,叫我要小心別摔破了。
我嚇了一跳,我以為他捨不得用才拿來用的,
原來這個才是最珍貴的。
我也想要養一個新的壺,但我不會挑,
在PTT上查詢,回答是說,多數人花人很多錢在買壺,
才學到了買壺的功夫,怎麼可能一言一語就告訴新手買壺的絕竅!?
難怪我在課堂上怎麼問,總是回答我「買多就知道了」。
P3211631

 

爹果然是疼女兒的,
他就把那個他一直沒用的新壺給我了,
我也拿來慢慢養。
全新的壺,在晚市隔壁阿伯要泡茶時,我拿了出來,
他輕敲了一下我的壺,說這個壺不錯,問我哪來的,
我說我爹給的熱戀
阿伯叫我把壺身先擦亮,並幫我用熱水燙過,就拿來泡茶啦~
雖然才泡過二次,但顏色很明顯的跟剛打開時有明顯的差異了。
P3231639
才泡二次,就比一開始深色些了。
杯子是阿伯給我一個的,SIZE剛好讓我可以帶去上課用,
謝.謝.蘇.阿.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吧!也給我一點點鼓勵,我會很感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