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

訂購水果請聯絡:
E-mail:
a.ding.fruit@gmail.com
手機:0988-543375  
販售處:02-29888603(0300~1000am星期一休)
歡迎來小鋪參觀指教(位置:新北市三重區)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楊桃現正開採中~預計約清明節時全部採完(偷渡準夏季葡萄現況)

聽我爹說,楊桃有四季花,一般會採第二、四季花的果來賣,
這次的又下中部,便問了祥叔叔相關問題。

叔說,楊桃第一季花,一般大家都不會採是因為還不好吃,
第二季花是楊桃最大最漂亮最好吃的一季,
第三季花不採是因為在第二季花正產生未來要採的楊桃且已被套袋保護時,
第三季花的小楊桃正值需要生長照顧的時候,
若屆時照顧第三季的果實,可能會影響第二季即將可以採的楊桃,
為了顧及長久下來的品質和信用,寧肯犧牲掉第三季的,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時期,小販會跑來我家問,人家的楊桃在出了,我家的呢!?
我家該時期是沒有楊桃的,
就是顧慮到藥用後的食用安全問題,所以乾脆放棄了第三季的楊桃。
我也能理解,為什麼常常有些大學生要做報告時,
會跑去讓祥叔叔”授課”,若是不符合安全的種植方式,怎麼可能讓祥叔叔教?


P3181573
【楊桃樹座】
在市場有小販問我”軟枝仔”楊桃,趁這次來,我也問了祥叔叔。
祥叔叔、阿姨順手採了二顆小小的楊桃給我,
一顆是馬來西亞種(常稱台語:媽來呀=馬來仔),一顆就是軟枝楊桃,
這二顆楊桃都是第三季花的,且因為沒有套袋,所以都被蟲叮了,
有趣的是,這二顆楊桃都是來自同座樹。
祥叔叔說,那天他們在看大X電視台介紹楊桃,
軟枝楊桃就是台灣傳統種植的楊桃,
而馬來亞種的楊桃,真的是來自馬來西亞的;
現在多數的楊桃都是嫁接的,原始的就很少了。
我問了一位比較喜歡賣馬來亞楊桃的小販,
此時紅龍、秤錘、馬來亞同時在,為什麼不賣其他的?
他說,秤錘吃起來是脆的,他的客人不喜歡,
紅龍雖然甜,但纖維太粗了,所以他喜歡馬來亞的。
當然,每種口感都有它的支持者,
剛好,我家是賣很多年祥叔叔的楊桃,當然就介紹祥叔叔的嚕~害羞

P3181574
【嫁接馬來亞楊桃枝處】

再來第四季的,(就是現在),
量會比主要的第二季的少許多,也會比第二季的小些、瘦些,
但在同一塊地,喝著同一批高級的進口有機肥下,
祥叔叔的楊桃,當然如實的頂著市場高級楊桃的名號。戴太陽眼鏡



P3181575
【楊桃園旁邊種的菜】
這是祥叔叔他們家自己在吃的菜。
很好玩,我去的所有果農家,就連梨山的果農也是,
所有的果農都自己種菜,原因嘛~就不方便說了,就當作是順便+方便嚕。
整個菜的外葉都被蟲啃得一個洞一個洞的,(祥阿姨順手拉掉一隻在葉上的蟲)
但吃得很安心哦!微笑

附上可能是祥叔叔他們說的那個節目,
我是回家後,依照他們說的電視台去找的,
20120107 消失中的老台味水果--楊桃 (開啟網頁即開始播放,請注意音量)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當我看到第二位介紹馬來亞楊桃,採訪到張文質先生時,
我發現他的園跟我去祥叔叔的園裡長得完全不一樣哎!
我記得我去看添阿伯的園時,附近也是甜蜜桃園,每個園從乍看都長得很像啊~
當看到第三位同俊威先生的園時,我才理解為什麼~
(祥叔叔的園,我在拍第一張照片-楊桃樹座時,剛好有入鏡XP)


說好要偷渡準夏季葡萄的現況
P3181568

P3181569

發芽了!!
就醬笑倒在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們的果農支持和鼓勵吧!也給我一點點鼓勵,我會很感激的:)